联想笔记本删除win8装xp肿么装?

已举报 回答
联想笔记本删除win8装xp肿么装?
问在线客服
扫码问在线客服

联想笔记本删除win8装xp肿么装?[图片] 查看全部

  • 回答数

    6

  • 浏览数

    2,582

6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已采纳
可以使用Windows XP 操作系统的镜像安装文件(GHO)在u盘PE系统中覆盖式安装。

Windows 8改装Windows XP 还需要在BIOS中修改硬盘模式:
如果笔记本预装的Windows 8操作系统,需要在BIOS中删除预装是的UEFI功能及GPT分区表,一键恢复等功能都是在GPT分区表下建立的,而Windows XP使用的是MBR分区表,两者互不兼容。
①进入BIOS设置界面后,选择 OS Optimized Defaults 选项,按下回车键,打开该选项的设置菜单,将该选项默认的 Win8 64bit 修改为 Others 之后,按下回车键予以确认。之后再选择到 Load Default Setting 选项,按下回车键启动恢复BIOS默认功能窗口,在该窗口中直接按下笔记本键盘上的回车键,启动BIOS恢复默认功能。之后再按F10键保存设置,重启电脑。

②重启电脑再次进入笔记本的BIOS设置界面→菜单移动至Boot项目→Boot Mode选项,按下回车键打开该选项的设置菜单,将该选项默认的UEFI修改为Legacy Support之后按下回车键予以确认,再选择 Boot Priority 选项,将该选项默认的UEFI First修改为Legacy First之后按回车键确认。然后按F10键保存设置,并重新启电脑即可。
③不同的主板BIOS菜单可能会不一样,但都是大同小异的,可参考一下。比如选择OS Optimized Defaults选项,按回车键打开该选项的设置菜单,将该选项默认的Enabled修改为Disabled之后,按回车键予以确认。
④选择Load Setup Defaults选项,按回车键启动恢复BIOS默认功能窗口,再按回车键启动BIOS恢复默认功能。
⑤选择UEFI/Legacy Boot选项,按回车键打开该选项的设置菜单,将该选项默认的Both修改为Legacy Only。再按回车键予以确认。之后再按F10键保存设置,重启电脑也行。
⑥如果使用光盘安装WindowsXP操作系统,就在BIOS中设置CD-ROM为第一启动项,放入WindowsXP操作系统光盘,同时选择该界面中的SATA ODD或USB ODD项目,并按下回车键,即可实现光驱启动。
取消 评论
您好。我看了一下您和其他回答者的对话,您说您的Win8电脑识别不出Win7安装盘。这说明您的电脑是基于UEFI的。
对于UEFI电脑,只能通过微软提供的「原版」安装工具重装「原版」的Win7/8/8.1/10。如果要装「Ghost」版的任何系统或原版Win7/8/8.1,则必须对系统引导方式和硬盘分区表进行更改,且必须清空整个硬盘的数据,不推荐。
微软原版Win8.1/10系统(不能下载Win7)可在此官网下载:http://www.microsoft.com/software-download
微软原版Win7系统下载方式:网上搜索“MSDN-我告诉你”,点那个名为“MSDN - 我告诉你”的链接。在左侧边栏按“操作系统”找到您要的Windows7,点进去,在右边找到您要的系统。注意,必须下载文件名中带有“Service Pack 1”的镜像,否则您的电脑很容易受到病毒攻击!
有别的问题可以追问,谢谢。
取消 评论
估计要boiss
取消 评论
做个系统U盘来装。
取消 评论
你把Bois的efi启动关闭试试
取消 评论
是的,意思一样
取消 评论
ZOL问答 > 笔记本 > 其他 > 联想笔记本删除win8装xp肿么装?

举报

感谢您为社区的和谐贡献力量请选择举报类型

举报成功

经过核实后将会做出处理
感谢您为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扫码参与新品0元试用
晒单、顶楼豪礼等你拿

扫一扫,关注我们
提示

确定要取消此次报名,退出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