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买的耳机雷蛇星球大战插入电脑,以前都能用,近来电脑无法识别,提示显示"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怎么

已举报 回答 关注
我买的耳机雷蛇星球大战插入电脑,以前都能用,近来电脑无法识别,提示显示"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怎么
问在线客服
扫码问在线客服
  • 回答数

    4

  • 浏览数

    6,845

4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已采纳
重新下载安装雷蛇星球大战耳机的驱动 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另:有钱人啊。。。。
取消 评论
重新下载安装雷蛇星球大战耳机的驱动 应该就可以解决问题了 另:有钱人啊。。。。
取消 评论

SAW

优盘的usb的接口出现故障了,是物理性质的损坏。说白了,优盘坏了
取消 评论
这是硬件方面的原因

1.数据线接反或者数据线损坏

有时候只是个小毛病,但却会绕一个大圈,这说明要解决问题必须心细,有敏锐的观察力。在光驱丢失时,应首先检查一下光驱的数据线是否接反了(红红相对),是否有松动。如果在确定其他地方没有问题时,并且光驱的数据线经常移动,这时应该更换一条数据线试一试。

2.跳线设置与硬盘有冲突

当光驱的跳线和在同一条数据线上连接的硬盘相同时就会出现找不到光驱(也可能没有硬盘),这时只要将光驱的跳线跳成和硬盘不一样即可。为了提高数据传输率,最好将硬盘和光驱分开在两个ide接口上。

3.电源线故障,缺少+5v电压或+5v电压供电不正常

这种情况不多出现。由于我们在拆装光驱或者硬盘时用力过大,使电源的d型插头松动或者由于电脑工作环境的恶劣插头氧化生锈,光驱的电源供给不是很正常(如果是硬盘,读盘声音会异常,并且硬盘表面有大量坏道出现),光驱便也发现不了。

有一次,给客户的ibm电脑主机升级,加装一个光驱。谁知道一个新的40倍光驱装上后无论如何电脑也找不着。光驱出盒正常,也根本想不到是电源的事,只想软件方面的事了。最后实在没着了,拿起万用表一测电压,没有+5v电压。一检查电源线,发现由于的多次拆卸,+5v的红线已经断了,但在外面却还看不出来。一点小问题却费了老大的劲。

4.ide接口损坏

如果是突然出现光驱的盘符丢失,无法使用光驱,这时我们可以把光驱和硬盘的接口互换一下。如果再次启动后发现能够找到光驱,但却找不到硬盘,这说明是原来接光驱的ide接口损坏了;如果互换后电脑能够正常启动,但仍旧没有光驱,这说明是光驱自身的原因,这时只能更换光驱。反正,现在一个光驱没有几个钱。

如果在windows下没有光驱,我们还可以在dos(重新启动电脑后按f8进dos,而非win98下的dos)下用win98的万能光驱驱动来试着加载光驱,如果能够加载成功,说明是软件方面的原因,应主要从软件方面查找原因。否则就应从硬件方面来考虑。

软件方面的原因

1.ide驱动程序安装错误或与某个驱动程序有冲突

如果我们在安装win98或者95时没有将ide驱动程序正确安装,或者在安装后当你打开设备管理器查看“硬盘控制器“时发现其中有黄色叹号时,这时光驱的盘符就可能找不到了。

在正常情况下,当我们进入安全模式时,光驱的盘符是不会有的。如果我们想在安全模式下使用光驱,可以在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加载光驱的驱动,这样我们在重新启动电脑后,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使用光驱了。

2.config文件中设置lastdrive数量设置太少

如果我们在config.sys文件中设置了“lastdrive=?”的数量小于实际的驱动器数量,这时即使我们安装了光驱,但在“我的电脑“中了看不到光驱的影子。这时只要去掉该项设置或设置为lastdrive=z即可。

3.dma设置不当

如果光驱只支持pio4标准,不支持dma/33标准,而我们却强行让光驱使用该标准(在“我的电脑”属性中“设备管理器”中光驱cdrom属性中“设置”选项的dma前打“√”号)。这时有时会造成光驱丢失,有时会造成电脑不能正常启动。这时我们可以进入安全模式,将cdrom属性中的dma设置去掉就可以了。我们所使用的硬盘或者光驱具体支持何种数据传输模式,我们在计算机启动过程中的第二屏的基本配置表中可以看到。

4.光驱在注册表里被恶意屏蔽掉了

如果有人在“我的电脑”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rsionpolicesxplorer中的nodrivers的二进制值是否是光驱的值。正常情况下没有该项,也可将该项值改为00000000(01000000为a,04000000为c,ffffffff为隐藏所有驱动器)。

注意:现在有的病毒专门更改注册表,使光驱盘符丢失,害得我们又是格式化硬盘,又是装系统的。有的病毒不会使光驱盘符丢失,但是会禁止光驱读盘,什么样的光盘也不能读,但在却能够用光盘启动。

5.光驱的驱动是否安装正确

如果光驱的驱动程序安装的不是它自己的驱动程序,也会出现光驱丢失的情况。这种情况的出现一般是为了提高光驱的性能,人为的添加从网络或者光盘中找到的光驱加速程序或者其他程序。通常在win98和95中都自带了光驱的驱动,不需要另外添加。这时可进入安全模式将“设备管理器”中的cdrom选项删除,然后重新启动计算机,让系统自己发现新硬件重新安装光驱的驱动即可。

6.cmos设置不当

如果在cmos设置中传输模式设置有误——不支持piomode3或piomode4或者dma/33的老光驱便会在win98或者95中出现没有光驱的图标。这时,只需要进入cmos中将integratedperipherais项、ideprimarymasterpio(或udma)和ideprimaryslavepio(或udma)改为auto即可。对了,如果我们在cmos中将对应光驱的ide接口disable掉了,光驱无论如何也发现不了的。

7.使用虚拟光驱不当

虚拟光驱可以避免频繁读取光盘,提高读取速度,为我们方便地玩光盘游戏提供了可能。不过有时我们在不想使用虚拟光驱程序时,想卸载它或者想安装最新的程序时,却出现了意外,虚拟光驱的盘符有,但实际光驱的盘符却没有了。
回答者:spearehtr-见习魔法师三级1-1816:49
其他回答共7条
驱动没装好或者供电不足
回答者:xvfj-助理二级1-609:16

最直接的办法是多试几台电脑,还不行就可能是硬盘坏了,因为你的电路板是好的所以可以发现新硬件,但硬盘坏了就看不见盘符了
回答者:wanshijieruyi-见习魔法师三级1-609:20

不知道你使用的是什么操作系统。要是windows98请按照说明书上的步骤将驱动程序安装好,要是windowsme以上的操作系统就不需要安装驱动了,可能是你的电池没有电了。
回答者:wozhidaochen-助理二级1-609:20

如果你用的是2003这是正常的.右键击点"我的电脑"-"管理"--"磁盘管理".再在这里分配盘符,就可以了.
回答者:cwf203-试用期一级1-609:20

1重新启动你的电脑,之后再看是否有移动硬盘盘符.
2主机前后各个usb口都去试试3
回答者:jayran_lee-魔法学徒一级1-609:28

我也遇到过类似的问题(2000系统),有时重启机子就可以看到盘符;有时把两个接口都插上,这是在供电不足时使用;在单位的机子上所有的u盘都不认(xp系统),这时重新建一个用户,用新用户登录,问题就解决了。你可以逐一排除,确定是哪一种情况。
回答者:ksc2019-童生一级1-609:30

你可以手动给它分配盘符。
回答者:70572014-经理四级1-610:32
你操作系统的个别文件已被损坏,可对系统先进行修复,不是电脑硬件的故障。应该是程序不完整的问题方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选择管理。
在计算机管理器中,选择磁盘管理,找到你的移动硬盘,点击右键,选择“更改驱动器号和路径”;
然后,添加盘符,就可以用了!
取消 评论
ZOL问答 > 鼠标 > 雷蛇鼠标 > 其他分类 > 我买的耳机雷蛇星球大战插入电脑,以前都能用,近来电脑无法识别,提示显示"无法识别的USB设备"怎么

举报

感谢您为社区的和谐贡献力量请选择举报类型

举报成功

经过核实后将会做出处理
感谢您为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提示

确定要取消此次报名,退出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