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在Linux下某一个文件夹下,如何查找包括某一个字符串的文件

已举报 回答 关注

请问:在Linux下某一个文件夹下,如何查找包括某一个字符串的文件

  • 回答数

    8

  • 浏览数

    9,020

8个回答 默认排序
  • 默认排序
  • 按时间排序

已采纳
# find <directory> -type f -name "*.c" | xargs grep "<strings>"

<directory>是你要找的文件夹;如果是当前文件夹可以省略
-type f 说明,只找文件
-name "*.c" 表示只找C语言写的代码,从而避免去查binary;也可以不写,表示找所有文件
<strings>是你要找的某个字符串
取消 评论
grep 查找的字串 路径 -r
取消 评论
只能找以m开头的,搜索。至于说长度过滤,真的没有。
取消 评论
@echo off if not exist "新的文件夹" md "新的文件夹"for /f "delims=" %%a in ('dir /a-d/b *.txt') do ( set OK= for /f "delims=" %%b in ('findstr /c:"某个字符" "%%~a"') do set OK=%%~b if defined OK copy "%%~a" "新的文件夹\")pause这个是分析txt文件的,放在文件一起,可自行修改文件后缀,最后拷贝到同目录新的“新的文件夹”里,可自行修改。

刚刚看了你在其他回答者那的,原来是分析文件名啊!你问题提的,还以为你分析文件里面的内容呢。。好了,再附上分析文件名的脚本代码,请使用
@echo off if not exist "新的文件夹" md "新的文件夹"for /f "delims=" %%a in ('dir /a-d/b *.jpg') do echo "%%~na"|findstr /c:"某个字符" && copy "%%~a" "新的文件夹\"pause
取消 评论
按 Ctrl+F 会出现搜索框 输入t 就能找到
取消 评论
批量将扩展名由TXT改为BAT,并执行这些BAT,原文件名不变!
我来写这个功能:
假设文件夹c:\hello下有很多txt文件
@echo off
for /r "c:\hello" %%i in (*.txt) do ren "%%i" "%%~ni.bat"
for /r "c:\hello" %%i in (*.bat) do start "" "%%i"
pause
取消 评论
开始-搜索
【查找第三个字符是t的所有文件】
在“要搜索的文件或文件夹名称”格中输入”??t“,点击”立即搜索“即可

补充:如果要查找字符中含有t的所有文件,则直接输入”t“即可
取消 评论
grep 字符串 文件名
取消 评论
ZOL问答 > 请问:在Linux下某一个文件夹下,如何查找包括某一个字符串的文件

举报

感谢您为社区的和谐贡献力量请选择举报类型

举报成功

经过核实后将会做出处理
感谢您为社区和谐做出贡献

提示

确定要取消此次报名,退出该活动?